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诚信建设

打车落下巨额现金 警民接力归还失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李莹 2023年04月04日 09:26
内容提要:市民孙先生晚上打车回家,结果不慎将装有10万元现金的手提包遗失,所幸被的哥捡到保管起来。龙潭派出所民警设法联系到的哥,钱款完璧归赵,失主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市民孙先生晚上打车回家,结果不慎将装有10万元现金的手提包遗失,所幸被的哥捡到保管起来。4月3日,公安杏花岭分局消息,龙潭派出所民警设法联系到的哥,钱款完璧归赵,失主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事情发生在3月27日。当晚,孙先生在饭店吃完晚饭后,打车回到自己小区门口时,不小心将随身携带的手提包遗落在出租车上,包内有现金10万元和文件。由于没有记住车牌号,焦急万分的孙先生赶紧向龙潭派出所求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刻根据孙先生提供的行驶路线,查找出租车的相关线索。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民警终于确定了出租车号牌,并设法联系到了的哥。“手提包的确落车上了……”接到民警电话,的哥立即表示已妥善保管,随后会送至派出所。

  很快,的哥赶到派出所,将手提包和现金原封不动交到民警手中。领回失而复得的钱款,孙先生连声向民警和的哥道谢。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