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诚信建设

热心路人捡到手包交由“格格”归还失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通讯员 武中豪 2023年04月16日 09:22
内容提要:市民张女士在银行门口捡到一个手包,因迟迟找不到失主,便交给了路过此地的“红马甲”——荔竹社区网格员。随后,在网格员和社区民警的帮助下,手包很快物归原主

  市民张女士在银行门口捡到一个装有1000元左右现金的手包,迟迟找不到失主,便交给了路过此地的“红马甲”——荔竹社区网格员。随后,在网格员和社区民警的帮助下,手包很快物归原主。

  4月12日下午,张女士在兴华街钢材大厦楼下的建设银行网点办理业务时,在路边意外捡到一个女士手包。打开一看,里面现金不少,有1000元左右,还有证件和卡也挺多。张女士只是路过办事,对附近并不熟悉,在门口苦等失主半天,也不见有人来寻,不知如何是好,这时她看到身穿“红马甲”的荔竹社区网格员刘志英,便将手包交给了对方,并说明事情原委请求帮忙。闻讯后,刘志英立即询问附近商户、物业和银行保安是否留意过失主,但都没有线索。随后,刘志英与张女士来到社区警务室求助。民警通过包内一张社保卡上的身份信息查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及时电话告知了对方,并约定了交接地点。十几分钟后,一名女士急匆匆赶来认领失物,对热心路人、网格员和民警深表谢意。原来,刚才她和爱人路过银行门口时,因两人手里拿的东西太多,不慎将包掉落在地上浑然不觉,多亏了好心人拾金不昧,才找回了手包。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