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诚信建设

创建诚信市场 营造守信氛围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郜蓉 通讯员 贺静姝 2023年05月03日 14:45
内容提要:赛马场西社区辖区内有多个大型市场,为了以诚信建设规范市场经营行为,强化市场服务理念,该社区和顶好市场联合开展诚信市场创建活动

  “诚信经营其实很简单,就是用过硬的品质和服务,让顾客满意。”4月28日,在职工新街街道赛马场西社区网格党群服务微站,4月的“诚信经营户”代表石刘平,分享自己的诚信经营理念。为营造人人传递、人人践行、人人享有的营商环境和守信氛围,该社区和辖区市场合作,开展诚信市场创建活动。

  赛马场西社区辖区内有多个大型市场,为了以诚信建设规范市场经营行为,强化市场服务理念,该社区和顶好市场联合开展诚信市场创建活动,通过“讲诚信之德、评诚信之星、赞诚信之举、树诚信之风”,广泛发动市场内的商铺为诚信代言,同心同行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

  为了让“诚信之星”经营户的评选更有影响力,赛马场西社区巧借市场周边的网格党群服务微站,常态化开展主题宣传,邀请评选出的诚信经营户走进微站,为门店业主、居民群众讲述诚信故事,用自己的微光助力社区诚信建设。与此同时,在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带领下,社区工作人员经常联合企业代表示范岗,共同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并通过鼓励和展示“诚信经营户”等方式,全力构建“市场净化好、经营环境好、政策宣贯好、价格秩序好、客户盈利好”的“五好”诚信标杆市场。

  经过努力,如今赛马场西社区辖区内的“诚信之星”“文明之星”经营户越来越多,诚信经营已深入人心。下一步,该社区将为商户搭建更多文明实践平台和宣讲示范舞台,多措助力市场完善公平秤、诚信公益宣传等,为弘扬诚信文化、优化营商环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社区+市场”这一全新力量。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