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府东街、府西街受损便道完成修复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任晓明 2023年05月19日 08:00

  4月23日开始,市城乡管理局市政公共设施建管中心对府西街、府东街(滨河东路口至经园路口)树穴卡边及人行便道顶起变形的病害进行处置。目前,病害全部处置完毕,消除了黄土裸露现象,极大地改善了周边居民的出行环境。

  树池树穴治理,一直是城市管理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行道树在生长时,根系为寻找养分不断壮大,导致地砖拱起及侧石老化松动。府西街、府东街路段行道树树穴侧石损坏及树穴四周拱起现象尤为严重,且存在黄土裸露现象。在此次整治过程中,市市政公共设施建管中心道路排水保障一所组织施工队伍,先是用铁锹、锄头等工具将拱起的地砖掀起,对表层进行松土,再使用修剪工具除去深入地砖的根系后,将树穴清理干净,移除损坏的侧石,并同步修复被树木根系拱起的受损路面。

  府西街、府东街便道病害处置中,共翻修花岗岩树穴卡边231处780米,铺筑渗水便道砖533平方米,处理残桩21处,翻修花岗岩侧石近50米。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