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网络文明

假日游玩 “晒”出祖国好风光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涛 2023年05月04日 08:21
内容提要:这个假期,市民刘敏感觉前段时间工作太累,所以放弃外出旅游,而是宅在家里好好休息放松。她每天打开微信,就能看到朋友圈里的更新,基本都是好友们的旅途“全记录”。

  青岛的海风相伴、长沙的橘子洲头、江西的山清水秀……这几天,市民刘敏的微信朋友圈里到处是好友们晒出的各地美景,她感觉至少半个朋友圈的人都去旅游了。假日里,不少市民在朋友圈、抖音、小红书等网络平台晒出自己外出旅游的图片,分享旅途中的所见所闻。网友们除了点赞,也从中领略到祖国的大好风光。

  在“五一”假期之前,有网友开玩笑地说:“快放假了,朋友圈的‘摄影大赛’也要开始了。”果然,随着市民纷纷奔赴“诗和远方”,很多人的微信朋友圈成了“旅游圈”,每天都有人随时随地分享着旅游的美图美景。

  市民赵女士全家去了青岛旅游。接连两天,相继“打卡”了八大关、奥帆中心、五四广场、海洋世界、滨海步行道等值得一游的景点,并在朋友圈晒图分享。不一会儿,就有不少朋友点赞,还有人留言:“太美了,我也想去!”

  这个假期,市民刘敏感觉前段时间工作太累,所以放弃外出旅游,而是宅在家里好好休息放松。她每天打开微信,就能看到朋友圈里的更新,基本都是好友们的旅途“全记录”。去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风景,听不同的事,感悟不同的人生,再分享到社交平台上。并且,绝美的风景照片充盈其间,整体如同摄影展。她说,自己虽然足不出户,却也能跟着朋友们的“脚步”云游各地。她陶醉在这些美景中,不禁感慨“祖国处处好风光”。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