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网络文明

强化网络餐饮服务监管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张勇 2023年04月27日 07:57
内容提要:为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4月26日,杏花岭区市场监管局采取措施强化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为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4月26日,杏花岭区市场监管局采取措施强化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执法人员对网络餐饮配送站点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以现场检查的方式进行重点检查,查看其食品加工操作及经营场所是否符合相关规范;网上公示信息是否真实、准确、完整,包括实体门店与平台页面公示的门店照片、菜品名称、餐饮分量和价格等信息是否一致;是否在食品包装上使用“餐食封签”;提供的容器、餐具和包装材料是否符合相关标准和环保要求。

  此外,执法人员将网络餐饮监管工作与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相结合,要求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在点餐提示、分量信息等环节将反食品浪费举措落实到位,鼓励餐饮商户主动提供“小份菜”“小份饭”等不同规格外卖食品选择服务,张贴“反对餐饮浪费”相关宣传画,提升群众合理点餐、理性消费意识。

  杏花岭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强对网络餐饮服务的监管力度,提升“食餐封签”使用率,大力推行无接触配送,确保食品配送过程不受污染,有效防范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隐患。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