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网络文明

“网络安全进军营”推动网信军民融合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郝晓炜 2022年12月19日 08:20
内容提要:军营网络安全是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事关部队战斗力建设。

  近日,太原市委网信办开展行业拥军活动,来到驻并某部队举办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军营网络安全是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事关部队战斗力建设。

  此次讲座旨在进一步加强军营网络文明建设,筑牢部队网络安全防线,推动网信军民融合。市委网信办选派网络专家结合部队实际、官兵知识结构和面临的网络安全问题,以“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风险有效维护国家安全”为题,分析当前网络安全形势。专家结合工作与实际,通过危害网络信息安全的实例及造成的严重后果,提出防范化解部队网络安全风险的对策。

  驻并某部队的广大官兵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系统地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网络安全防护的重要性,将进一步增强日常工作中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军营网络安全建设,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