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网络文明

民警上街宣传守护网络安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友旺 王亚楠 2022年09月10日 23:14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9月8日,古交市公安局网安大队牵头组织相关部门的民警、辅警,在市民广场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9月5日至11日是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9月8日,古交市公安局网安大队牵头组织相关部门的民警、辅警,在市民广场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围绕网络犯罪、网络谣言等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常见网络安全问题,民警、辅警向群众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及基本防护技能,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守法上网的习惯。同时,民警、辅警还就电信网络诈骗、网络养老诈骗等防范知识,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提供一对一讲解,深度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欺骗性、隐蔽性和危害性,进一步提升群众的防诈反诈意识。

  此次活动,民警、辅警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咨询60余人,有效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营造了清风正气的网络生态文明和全民参与的良好网络安全环境。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