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网络文明

安广社区开通24小时“微信驿站”居民办事不隔夜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杨娜 武金鹏 2022年06月23日 07:54
内容提要:安广社区在辖区小区内设立了9个线下邻里服务驿站,并开通11个邻里服务驿站微信平台,实现了为民服务“不打烊”。

  白天,居民有事能在小区的驿站里办妥;晚上,还有人实时在线上沟通、解答。6月21日万柏林消息,安广社区在辖区小区内设立了9个线下邻里服务驿站,并开通11个邻里服务驿站微信平台,实现了为民服务“不打烊”。

  “小区里有驿站,现在又开通了微信驿站平台。有个啥事要咨询,全天24小时都有人回应,方便多了。”家住万厦小区的张大爷说。安广社区所辖的6个小区,都是典型的老旧小区、纯居民小区,老年人多。虽然在小区内设有邻里服务驿站,但对老年人以及身处外地的居民来说,有时遇到急事来不及到现场解决。还有一种情况,居民有事,恰好社区已下班,只能等到第二天。

  对此,安广社区延伸服务,在线上设立了11个邻里服务驿站的微信平台。除了有善治委员会成员在微信平台群里,还有社区各口专管员也加入其中。所有职能人员都备注姓名、职务、电话,方便居民及时联系“点单”。同时,每个微信平台均设有党建服务、便民服务、矛盾调解等3个服务项目。对于居民来说,有事可在驿站平台群里直接咨询,马上会有社区各专口工作人员、善治委员会成员或民警“接单”,省去了中间接单、再派单的环节,更加快捷。遇到难解决的事,由社区书记牵头,通过善治委员会、民警协商办结。

  近日,万厦康城小区居民在微信驿站平台群里求助:“有位老人在小区门口从下午一直坐到晚上,身边无人陪伴。经询问,老人不是本小区居民。”见到这条信息,社区网格员马上“接单”,赶到现场后,给老人买来水和食物。在拨打110的同时,利用其他10个邻里驿站微信平台快速传播老人信息,很快为其联系上了家人。这件事,充分体现了线上驿站平台的灵活性,打破了上班8小时服务的局限性。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