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网络文明

科普小视频打造宣传太原新品牌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郜蓉 2022年09月07日 19:15
内容提要:从今年5月起,市科协多次组织科技工作者完成科普小视频的讲解和制作,主要包含四个方面的内容。

  为助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太原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全面展开,太原市科协组织科技工作者,先后制作了“创建森林城市”“国民膳食营养与食品安全”“疫情下的心理健康”“疫情防控”等一系列科普知识小视频,并推送至“学习强国”App等多个平台,成为我市科普宣传的一大亮点。

  从今年5月起,市科协多次组织科技工作者完成科普小视频的讲解和制作,主要包含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围绕太原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内容,共制作科普视频13期,重点介绍了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标识、吉祥物,以及创建过程中的重要性和具体做法;二是围绕“食品安全与营养”热点话题制作科普讲座视频21期,除了介绍一些传统食俗,还给出一系列科学实用的饮食建议;三是围绕“疫情下的心理健康维护”制作专题科普视频6期,内容涉及心理健康维护的策略、疫情之下亲子关系的维护等;四是围绕“疫情防控基本常识”制作科普视频7期,介绍“奥密克戎病毒”等方面的内容。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