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网络文明

以演促练 以练促战 应急演练筑牢通信“安全网”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静 2022年09月20日 08:22
内容提要:日前,省通信管理局在我市接连组织开展了两场应急演练,全面检验行业应急指挥调度和响应处置能力。

  日前,省通信管理局在我市接连组织开展了两场应急演练,全面检验行业应急指挥调度和响应处置能力。

  第一场演练围绕全省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展开。以近期国内发生的典型网络安全事件为背景,设置了政府部门网站被恶意篡改等应急响应科目,按照发起攻击、监测发现、分析研判、预案启动、技术处置、信息报送等环节有序进行,实施全流程网络实操应急处置,同步配备系统演示。

  第二场演练围绕网络运行安全和通信服务保障展开。采取真演实操、多点同步,累计出动各类应急保障车辆13辆、各类装备20余套、应急保障队伍60余人。演练首次应用5G网络技术,应急队伍接到突发事件处置指令后,按照预案快速应急响应、精准完成网络恢复,实现了指挥中心、演练现场、指挥车三方现场视频回传和互动。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