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忙碌中感知幸福 平凡中演绎“最美”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记者 王勇 通讯员 兰杰 2023年04月25日 19:09
内容提要:牵手相伴4年多,马腾和石艳华用真诚和付出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在平凡的家庭生活中,演绎着一个个“最美”的故事。

  长期从事社区服务工作的石艳华,结婚4年多来,和爱人共同努力、相濡以沫,用自己的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了幸福美满的家庭,获得“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等荣誉。

  和睦爱邻

  石艳华是迎泽区柳巷街道铁匠巷社区的一名社工。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她坚守在第一线,挨家挨户打电话、上门核查、帮扶困难群众,每天拿着工作笔记本穿梭于楼栋网格内。因为要早起为隔离居民购买蔬菜、水果等日常用品,晚上经常只睡两三个小时。

  丈夫马腾是一名党员,一直很支持她从事社区工作。在抗疫的关键时刻,他一方面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另一方面主动带孩子、做家务,做妻子的坚强后盾。

  创建文明家庭不只是给予家人理解和关爱,还要处理好邻里关系。邻居们需要帮忙的时候,他们都热心帮助,结下了好人缘,赢得了好口碑。

  书香满屋

  马腾是单位有名的“书虫”,同事调侃地称他为“马老师”“马博士”。马腾在家经常手不释卷,妻子和孩子也耳濡目染,慢慢养成了热爱阅读的好习惯,共同将这个家打造成了小区和单位有名的“书香家庭”。

  牵手相伴4年多,马腾和石艳华用真诚和付出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在平凡的家庭生活中,演绎着一个个“最美”的故事。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