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欢乐邻里节 厨艺大比拼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丹 通讯员 王美玲 2023年04月25日 19:07
内容提要:此次邻里节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成功搭建了展示厨艺的平台,增加了居民烹饪与享受美食的兴趣,更拉近了社区和居民“心与心”的距离,提升了大家的归属感,也增强了整个社区的凝聚力。

  鱼香肉丝、干煸豆角、糖醋丸子、醋溜土豆丝……锅碗叮当、香气四溢,浓浓的邻里情洒落在一片笑声里。4月20日,北营街道电修社区组织居民开展“欢乐邻里节厨艺大比拼”活动,增进社区邻里互动、促进邻里和乐,吸引来众多居民参与。

  当天早上一上班,社区工作人员就开始准备蔬菜和调味品等材料。上午10时许,热心阿姨们带着自己的锅碗瓢盆来到社区,准备大秀厨艺。宫保鸡丁、过油肉、西红柿炒鸡蛋、家常豆腐……不一会儿,餐桌上摆满了各式佳肴,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临近中午,丰富的菜品让人垂涎欲滴,居民们围坐在一起,品鉴美味、交流烹饪心得,欢声笑语阵阵,满满的幸福味道。

  “这是我今年以来吃得最高兴的一顿饭!”活动现场,有居民这样感叹。邻居们在一起边吃边聊,像家人一样亲密无间。大家都很喜欢这样的活动,感觉回到了小时候在一个大院里居住的情景,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多举办。此次邻里节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成功搭建了展示厨艺的平台,增加了居民烹饪与享受美食的兴趣,更拉近了社区和居民“心与心”的距离,提升了大家的归属感,也增强了整个社区的凝聚力。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