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户外亲子活动 收获无限快乐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郭文娟 2023年04月20日 21:17
内容提要:连日来天气晴好,不少市民会抽空走到附近的公园、广场,享受美好的春日时光。

  连日来天气晴好,不少市民会抽空走到附近的公园、广场,享受美好的春日时光。同样,各社区举办的户外亲子活动也多了起来。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不仅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也在丰富多样的互动体验中增进了亲子关系。

  小井峪街道光华街社区举办的“不负四月好春光,温暖相伴‘童’成长”活动,以亲子互动的方式,让辖区居民一起亲近自然,拥抱春天。活动中,社区准备了飞机、燕子、蜜蜂等多种造型的风筝画布,让家长与孩子共同手绘图案。很快,空白的风筝穿上了美丽的“花衣”。随即,再一起固定支架、绑上细线,很快做成了一个个精美的风筝。在这个过程里,家长与孩子在互动交流中收获了许多快乐。

  还有一系列亲子共同完成的户外游戏环节,都吸引了不少居民参与。“我们平时忙于工作,较少陪着孩子一起互动,参加这样的亲子活动,非常有意义、孩子很投入,很开心。”一位家长说。

  光华街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组织各类亲子活动,就是希望引导家庭成员相互协作、相互交流、相互欣赏,增进亲子家庭之间、居民邻里之间的沟通交流,为社区的和谐发展注入新活力。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