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古交市青山路二社区以花为媒传承家风家训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志刚 通讯员 刘凯丽 2023年03月24日 20:15
内容提要:3月23日,古交市消息,该市桃园街道青山路二社区借举办社区插花活动之机,向居民弘扬家庭美德,传承优良家风家训,激励大家满怀热情地投入工作,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爱国爱家,谨慎交友,遵纪守法,端正品德……”大家一起诵读经典家训。3月23日,古交市消息,该市桃园街道青山路二社区借举办社区插花活动之机,向居民弘扬家庭美德,传承优良家风家训,激励大家满怀热情地投入工作,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百善孝为先、行孝尽孝要及时、做人应诚信谦和……”活动开始前,社区党支部书记郝丽颖给来参加活动的居民上了一堂“传承家风家训”课,她说,“注重家风建设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品格,也是党的优良传统,良好家风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薪火相传。”

  随后,大家一同开展了插花活动,置身在花香的海洋里,大家一起探讨花艺,欢声笑语,气氛温馨。活动中,大家还一起诵读了经典家训。“女性在社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要传承好家风、家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党的步伐,不断前进。”居民胡女士说道。

  郝丽颖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陶冶了情操,而且让大家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