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关注家庭教育 助力健康成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志刚 通讯员 郝俊红 2023年02月24日 09:39
内容提要:矾石沟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将持续开展家庭教育进社区系列活动,切实把科学的家教理念、家教知识和家教方法送到广大家庭中去,营造全社会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社会氛围。

  “听完课,受益匪浅。以后就按老师教给我们的方法跟孩子沟通,做一个优秀的妈妈。”2月21日,在古交市西曲街道矾石沟社区,一堂以“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知行合一”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刚刚结束,居民弓女士感动地说。

  为提升广大家长的家庭教育能力和水平,培育正确的家庭观、幸福观,以良好的家风家训,促进社区民风建设,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每个家庭落地生根,矾石沟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来自裕熙咨询机构的张智媛,讲述了家庭教育中常见的几种情况以及对孩子成长的影响。指导大家正确认识亲子关系、正确处理亲子关系,激发家长们对家庭教育的关注,促进家庭和谐。一个个温馨的故事,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整个课堂氛围活跃。

  “作为家长,我们虽然很爱自己的孩子,但是很多教育方法并不正确。今后在家庭教育中要努力做智慧父母,陪伴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参加活动的家长们说道。

  矾石沟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将持续开展家庭教育进社区系列活动,切实把科学的家教理念、家教知识和家教方法送到广大家庭中去,营造全社会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