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居民分享家风“小故事”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张昕 2023年03月18日 09:18
内容提要:大家积极踊跃地讲述着自己的家风家训故事,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打动了很多人。

  大家积极踊跃地讲述着自己的家风家训故事,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打动了很多人。3月17日万柏林区消息,为了弘扬传统家风家训美德,小井峪街办御德苑社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分享会”。居民围坐在一起,相互分享家风家训故事,并现场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以此向更多人传递家风家教正能量。

  “恋亲不为亲徇私,念旧不为旧谋利,济亲不为亲撑腰。”活动开始,御德苑社区党委书记李小丽向大家分享了毛泽东的家风故事。随即,你一言,我一语,大家争相发言,从夫妻和睦、孝老爱亲、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等方面,讲述了各自对家风家训内涵的理解和感悟。例如,王大娘家的家风家规是“尊老爱幼,诚实做人,勤奋做事”;张大爷家则是“家和万事兴,做人厚道、诚实”。这些家风家训看似朴实无华,却蕴含着文明、健康、向上的家庭文化,传递着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随后,社区将继续开展多形式的家风活动,让家风教育深入人心,营造尚廉促廉的良好氛围。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