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村镇创建

坑洼道变水泥路 村民出行更便利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志刚 阎晨晨 文/摄 2023年04月21日 13:19
内容提要:“以前这个路面坑洼不平,老年人稍不注意就会摔倒,现在这个路修好了,出行更方便了。”4月20日,古交市河口镇寨上社区村民闫大爷看到原来坑洼不平的道路变成了崭新的水泥路,直夸社区党支部...

村道变成水泥路。

村道整治现场。

  “以前这个路面坑洼不平,老年人稍不注意就会摔倒,现在这个路修好了,出行更方便了。”4月20日,古交市河口镇寨上社区村民闫大爷看到原来坑洼不平的道路变成了崭新的水泥路,直夸社区党支部为村民做了一件大好事。

  通往寨上社区老村的道路,是村民下山最常走的路。道路由于建成年代久远,路面破损严重,坑洼处众多,每逢下雨就会出现“小水塘”,给村民出行带来很大不便,汽车底盘剐蹭以及骑电动车出行摔跤的情况时有发生。

  今年年初,在党员组织生活会上,寨上社区党支部把修补老村道路列为年度计划之一。在实地了解路面情况后,社区多次召开“两委”会议,积极协调人员、运输材料,安排专人全程监督修路工作。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泥泞路变成了水泥路,路况得到明显改善。

  民生工程无小事,群众利益是大事。寨上社区党支部书记介绍说,此次修路工程不仅解决了村民安全的问题,同时提升了社区内的整体人居环境。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