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村镇创建

消防宣传进乡村 老乡家里查隐患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志刚 2023年04月03日 11:30
内容提要:“没想到家里这么多隐患!”4月2日,消防人员提出电路老化有火灾隐患最好更换的建议,古交市邢家社乡龙子村成师傅,仔细查找更换了家里的老化电路,还给其他村民做起了宣讲。

  “没想到家里这么多隐患!”4月2日,消防人员提出电路老化有火灾隐患最好更换的建议,古交市邢家社乡龙子村成师傅,仔细查找更换了家里的老化电路,还给其他村民做起了宣讲。

  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提升农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古交市众熙公益协会联合古交市消防大队走进邢家社乡龙子村,开展“乡村振兴消防先行”主题消防宣传活动。活动中,消防队员、村干部、消防志愿者来到村民家中,对电线、家用电器、电动车等可能存在的隐患进行了现场排查,边排查边讲解,同时播放典型火灾案例,发动大家进行自查自改。消防人员设置了消防宣传台、宣传展板及消防装备器材展,并通过烟头引燃柴草、油锅起火、模拟彩钢板火灾等现场实操实测,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到火灾燃烧的速度及危险性,提醒大家清明节祭祀要注意的消防安全事项。

  “农村消防隐患多,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和实践模拟体验特别好,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村民们在互动体验中强意识、学知识、长见识、增技能。”一位村民说。他跟志愿者一起走进消防模拟逃生体验屋,参加了灭火模拟演练和逃生模拟演练互动体验活动。古交市众熙公益协会负责人表示,“理论+实践”的形式,让农村居民更直接、近距离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减少火灾事故发生。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