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村镇创建

环境整治出新招 “段长”承包各街巷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周利芳 王腊梅 2023年04月07日 09:58
内容提要:针对大马中路的车辆乱停放、共享单车乱摆放、商户“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等不文明行为,4月5日,大马社区创新推出“段长”承包责任制,让每条街巷都有专人负责,将街巷环境整治深入到每一个...

  针对大马中路的车辆乱停放、共享单车乱摆放、商户“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等不文明行为,4月5日,大马社区创新推出“段长”承包责任制,让每条街巷都有专人负责,将街巷环境整治深入到每一个角落。

  为有效整治大马中路的车辆乱停放等不文明行为,大马社区将该路段分成等距离6个路段,各路段均配备1名网格员和1名治安队员分别担任“段长”,根据不同的区域划分责任范围,要求不间断巡查。其中,网格员“段长”主要负责在责任路段摆放单车、捡拾烟头垃圾、督促并协助商户“门前三包”做到位。社区治安队员“段长”主要负责车辆的有序停放,整治乱停车现象。

  大马社区负责人表示,通过落实“段长”承包责任制,进一步增强了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主人翁意识,将街巷管理深入到各个角落。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