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村镇创建

尖草坪区科协组织志愿者下乡送服务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郜蓉 朱洪磊 2023年03月30日 09:06
内容提要:“早春育苗时,要特别关注气温变化,北方早晚温差大,要格外注意防冻。”连日来,尖草坪区广大科技志愿者走进该区西墕乡的西高庄村、东高庄村等十余个村庄,为春耕备耕的农户们送技术、送服...

  “早春育苗时,要特别关注气温变化,北方早晚温差大,要格外注意防冻。”连日来,尖草坪区广大科技志愿者走进该区西墕乡的西高庄村、东高庄村等十余个村庄,为春耕备耕的农户们送技术、送服务,保障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本次“科技惠农助春耕 春雨行动促发展”活动由尖草坪区科协、区农业农村局、区供销联社、区农技协等有关部门联合开展。广大科技志愿者走乡入村,开展春耕备耕生产、种植技术推广、农资产品使用等相关科普知识宣传。同时,科技志愿者为村民们讲解如何做好土壤指标测定、如何鉴别假农资等农业生产知识,提高农民生产技能。此外,该区还按耕地面积比例累计发放了价值10万元的农资优惠补贴券,农业部门还为大家提供送货下乡、送货到家的服务,切实保障春耕备耕顺利开展。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