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村镇创建

科普知识进村 安全意识入心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涛 2023年04月18日 09:13
内容提要:4月17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了解到,为增强村民公共场所卫生安全意识和健康管理能力,监督执法人员赴娄烦县蒲峪村开展宣教活动。

  4月17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了解到,为增强村民公共场所卫生安全意识和健康管理能力,监督执法人员赴娄烦县蒲峪村开展宣教活动。

  活动现场,监督执法人员耐心向村民宣讲吸烟、酗酒、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良习惯和不文明行为对公共卫生安全和个人健康造成的危害,引导村民爱护公共环境,养成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良好卫生习惯,科普了常见公共场所卫生指标及限值要求,村民们认真学习了遇到危险时排除室内环境隐患的知识和技能。同时,公共场所卫生专业组技术人员对蒲峪村村委会办公场所进行室内空气指标CO2、PM10、甲醛等项目的现场快速监测,并根据监测数据,为蒲峪村办公场所提供精准建议。活动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村民们的卫生安全认知水平及安全隐患的应对能力。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