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反对浪费、崇尚节约

自助虽诱惑 用餐不浪费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晓琳 2023年03月29日 08:38
内容提要:面对琳琅满目的自助食物,很多人会失去抵抗力。不过,随着节约风尚的流行,记者发现许多市民有意识地杜绝浪费,良好的节约之风盛行。

  面对琳琅满目的自助食物,很多人会失去抵抗力。不过,随着节约风尚的流行,记者发现许多市民有意识地杜绝浪费,良好的节约之风盛行。

  走进柳巷商圈一家新开的自助餐厅,一进门就能看到上百种新鲜食材摆满柜台,挑逗着人们的味蕾。但记者注意到,虽然餐厅对食物种类的选取不限量,但绝大多数食客都会根据自身需求取餐,点餐时采用“N-1”的做法、优先考虑“套餐组合”。采访中,食客们纷纷表示,面对美食诱惑难免取餐量会控制不好,但本着不浪费的原则会有所收敛,毕竟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良好的节约氛围需要大家共同营造。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