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反对浪费、崇尚节约

进饭店 搞宣传 志愿者街头讲节俭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郭晓华、李晓娜 2023年02月15日 08:35
内容提要:“节约粮食,反对浪费!”2月9日上午,百合社区志愿者走上街头,积极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活动,引导辖区居民养成合理消费、珍惜粮食、点餐适量、剩菜打包的用餐习惯,营造...

  “节约粮食,反对浪费!”2月9日上午,百合社区志愿者走上街头,积极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活动,引导辖区居民养成合理消费、珍惜粮食、点餐适量、剩菜打包的用餐习惯,营造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

  当天刚下过雪,天气寒冷,百合社区志愿者拿着宣传材料,走上街头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活动。宣传内容涵盖餐桌礼仪、遵守用餐秩序、爱护用餐环境、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提倡“光盘行动”剩菜打包,引导大家树立节约观念,身体力行做弘扬节俭风尚的传播者。此外,志愿者还前往辖区沿街饭店进行宣传。前来用餐的客人表示,将带头树立“吃多少、点多少”的消费理念,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