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反对浪费、崇尚节约

社区宣讲节俭 拒绝舌尖浪费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丹 郭惠芳 2023年02月08日 08:35
内容提要:节俭传家年年有余,光盘行动餐餐有约。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唐槐街道筹备组梧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日前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宣讲活动,倡议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文明...

  节俭传家年年有余,光盘行动餐餐有约。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唐槐街道筹备组梧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日前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宣讲活动,倡议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文明餐桌的维护者、厉行节约的践行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活动现场,宣讲老师向居民讲解勤俭节约对个人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号召居民在生活中节约每一滴水、节省每一度电,尤其是在外就餐过程中,落实“文明餐桌”和“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做到按需点菜、餐中光盘和剩餐打包,让文明新风践行于行、深入人心。

  宣讲结束后,志愿者们来到居民小区,悬挂横幅标语,与居民探讨交流绿色生活方式,力争共同建设美丽和谐文明社区。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