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反对浪费、崇尚节约

社区多措并举 反对餐饮浪费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韩睿 智伊秾 2023年02月12日 10:14
内容提要:为杜绝餐饮浪费、树立节约为荣的生活理念,2月8日,南中环社区组织社区干部、网格员在辖区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志愿宣传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为杜绝餐饮浪费、树立节约为荣的生活理念,2月8日,南中环社区组织社区干部、网格员在辖区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志愿宣传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来到位于南中环街光信小区附近的商超、饭店和居民区发放倡议书,同时在朋友圈、辖区各网格群进行大力宣传,号召大家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此次志愿宣传活动得到广大商家和居民的积极响应。光信小区居民张大爷说,对于浪费行为自己一向深恶痛绝,多年来也一直督促自家孩子们不剩饭剩菜,接下来也会协助社区开展宣传。采访中,居民们表示,反浪费宣传很有意义,让家长都有意识培养孩子的节约意识,践行光盘行动。

  南中环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秀丽表示,此次宣传活动,在社区内吹响了勤俭节约的冲锋号,使广大居民从珍惜“餐桌上每一粒米”,进而到珍惜“地球上每一种资源”,将节俭之风送入千家万户。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