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反对浪费、崇尚节约

养成良好用水习惯

17所高校创建节水型校园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2023年03月26日 10:52
内容提要:3月22日,小店区水务局携手区域内山西大学等17所高等院校,在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创建节水型校园·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的节水型高校创建启动仪式,助推全区节水型高校创建工作,进...

  3月22日,小店区水务局携手区域内山西大学等17所高等院校,在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创建节水型校园·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的节水型高校创建启动仪式,助推全区节水型高校创建工作,进一步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

  高校是孕育人才的摇篮,在传播知识和先进文明的同时,理应成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的先锋。活动号召,充分发挥高校节水示范引领作用,广大师生进一步强化社会责任意识,主动关心、支持、参与、宣传节水型高校建设,转变用水观念、增强节水意识、厚植节水理念,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科学合理用水,为创建节水型校园作出积极贡献。

  作为我省首批节水型高校和国家级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介绍了节水经验。该校以科技为依托,对学院教学楼、宿舍楼供水管网采用分质供水;将学生公寓、教学楼卫生间全部更换为脉冲式、红外线自动冲厕装置,学生饮用水、开水房、洗澡室等367处取水点采用IC卡取水;排水管网采用雨污分流,雨水通过汇集、集蓄到蓄水池用于校园内绿化带、节水实训场喷灌……近几年用水量逐年减少20%。

  启动仪式上,小店区水务局为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50名志愿者组成的“节水先锋队”授旗,先锋代表宣读了节水倡议书和节水承诺书。在铿锵的锣鼓声中,象征着“水”的彩色流沙缓缓流下,“节水中国、你我同行”沉甸甸的责任落到了每个人的心间。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