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反对浪费、崇尚节约

聚餐俭为先 饭后“光”为荣

唐槐街道筹备组开展主题宣传月活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丹 杨欢欢 2023年02月20日 08:34
内容提要:2月15日小店区消息,为营造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社会风尚,弘扬传承中华民族崇尚节俭的传统美德,唐槐街道筹备组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宣传活动。不少居...

  2月15日小店区消息,为营造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社会风尚,弘扬传承中华民族崇尚节俭的传统美德,唐槐街道筹备组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宣传活动。不少居民群众表示,要争做文明节俭餐桌的维护者。

  唐槐街道筹备组认真谋划部署、科学组织实施,于1月14日开启了宣传月活动。其间,各社区在醒目位置悬挂“节俭传家年年有余光盘行动餐餐有约”宣传条幅,提醒和呼吁居民群众,在“两节”期间践行勤俭节约。

  “饮水要思源,吃饭当节俭;粒粒盘中餐,皆是辛苦换”“聚餐俭为先,饭后‘光’为荣……”同时,街道筹备组在电子显示屏上播放2023年“光盘行动”的宣传标语,并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主题宣讲活动,营造出良好的社会氛围。

  系列宣传活动,得到广大居民群众的称赞与支持,在居民心中扎下了节约之根。居民群众纷纷表示,要崇尚节约、反对浪费,争做文明餐桌的维护者、厉行节约的践行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