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路遇交通事故 网格员伸援手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郭晓华 2023年03月24日 20:19
内容提要:七旬老人遇车祸受伤,3名网格员发现后立即上前救助。拨打“120”、通知家属、疏导交通……他们的表现,得到了老人家属、交警和医护人员的称赞。

  七旬老人遇车祸受伤,3名网格员发现后立即上前救助。拨打“120”、通知家属、疏导交通……他们的表现,得到了老人家属、交警和医护人员的称赞。

  3月21日上午,柳巷街道开南社区网格员王锵和赵迪,途经云路街时,看到电动车与出租车相撞的交通事故。赵迪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发现骑电动车的大爷躺在地上不能动弹。她询问老人得知,老人姓魏,今年73岁,家住成成中学宿舍。了解情况后,她立即帮助老人通知家属。与此同时,王锵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为避免发生二次事故,王锵主动疏导围观群众,提醒过往车辆减速绕行。铁匠巷社区网格员郭雁也巡查到此,发现受伤老人是她管辖区域的居民,迅速打开“平安迎泽”App,输入老人名字,查询老人身份信息和详细住址。

  不多时,交警和急救人员赶到现场。交警拍照取证,急救人员查看老人身体状况,询问信息。老人年纪大,无法准确详细地说出个人信息。郭雁说:“我是社区网格员,我有大爷的信息,我配合您登记。”家属到达现场后,网格员和交警、急救人员合力将老人抬上担架。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