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交车上开设流动道德课堂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张雪娇 2023年03月21日 19:56
内容提要:这一举措得到了广大乘客的欢迎,大家也表示会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自己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当中,引领社会新风尚。

  在车厢内张贴宣传海报,利用乘客上下车时间口播宣传,举办有奖问答活动……3月18日,太原公交三公司消息,该公司积极打造公交车流动道德课堂,利用公交车厢创建宣传阵地,向市民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

  “小朋友,你知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吗?”3月18日上午10时许,一辆81路公交车准备从松庄停车场公交总站发车,看到有个小女孩上了车,公交驾驶员苏毅询问道。“我当然知道了!”小女孩胸有成竹地说,接着大声回答了问题。“不错,送你一个奖品。”苏毅说完递过一个小文具。

  很快,公交车行至新郝庄车站,看到在这站上车的乘客比较多,苏毅一边维护上车秩序,一边拿起播报器说:“各位乘客大家好,欢迎乘坐本次81路公交车。当前,我市正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让我们从点滴小事做起,携手共筑文明太原城,为锦绣太原增添光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我们的城市会因你我的共同努力而变得更加美好!”听完播报,不少乘客竖起大拇指为公交驾驶员点赞。

  据介绍,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太原公交三公司充分利用公交车这个流动的城市窗口,在车厢内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海报,公交驾驶员把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利用乘客上下车的时间口播宣传,并举办有奖问答活动,努力营造优质车厢服务、文明车厢氛围,将公交车变为流动的道德课堂。

  这一举措得到了广大乘客的欢迎,大家也表示会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自己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当中,引领社会新风尚。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