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老人迷路 防走丢“神器”派上用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田晓斌 2023年03月21日 19:55
内容提要:一位老人独自乘公交车外出时迷路,在体育馆公交车场徘徊。公交职工发现后,立即伸出援手,最后家属通过老人随身携带的防走丢设施定位,很快赶到了车场。

  3月15日,一位老人独自乘公交车外出时迷路,在体育馆公交车场徘徊。公交职工发现后,立即伸出援手,最后家属通过老人随身携带的防走丢设施定位,很快赶到了车场。

  当天下午,太原公交三公司七车队带班队长郝伟在体育馆公交车场巡查时,看到有位老人在车场门口徘徊,便上前询问情况。老人的年纪较大,思维也很混乱,聊了好长时间,郝伟才得知老人迷路了,想回家。老人身上既无电话,也没有家人的联系方式,只带着一张公交卡。见此情形,郝伟先把老人搀扶到车队调度站,接着通过公交卡得知了老人的姓名和身份证号,随即拨打110报警。

  半个多小时后,老人的家属急匆匆地来到车场。原来,这位老人姓王,今年87岁,住在平阳路长风街口附近,患有阿尔兹海默症。接到民警电话得知老人迷路后,家人立即通过王大娘随身携带的防走丢设施定位,得知老人在体育馆公交车场,便赶了过来。看到王大娘安然无恙,家属向热心的公交职工表示了感谢。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