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银龄力量助推城市文明建设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侯慧琴 高丽丽 2023年03月21日 19:46
内容提要: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离退休干部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创城贡献迎泽银龄力量。

  穿上红马甲共同动手,清理小区乱堆放的杂物……3月19日上午,迎泽区委老干部局党支部联合南海街二社区党委共同开展“发挥银发优势助创文明城市”主题党日活动。

  “到了辽阳以后,确实是很艰苦,一个帐篷里住二三十个工人,工作条件那就不用说了,我感觉到最艰苦的时候,也是党考验我的时候……”活动开始,全体党员共同聆听雷锋同志珍贵的原声资料,更加真切地感受到雷锋同志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高尚品格。

  接下来,太原市第三十九中学校退休教师张连智宣读区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区委老干部局致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倡议书,号召全区离退休干部尽己所能、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迎泽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杨贵山现场分享了他的“雷锋初心故事”。

  宣讲结束后,老干部局全体党员以及退休老党员穿上红马甲,拿起铲子、钳子、垃圾袋,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南海东街北三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清理小区卫生死角,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大家积极行动、干劲十足,老干部党员更是展现出银发有为的榜样力量。一上午时间,大家共清理小区乱堆乱放杂物100余件,清理楼宇卫生死角200平方米。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离退休干部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创城贡献迎泽银龄力量。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