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村镇创建

路边小电箱变身“文明宣传员”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丹 通讯员 赵瑞红 李昌松 2023年03月18日 20:24
内容提要:“系牢安全带,出行防伤害”“车让车让出文明,人让车让出安全”……近日,小店区西温庄乡辖区出现40余个绘有文明宣传卡通图画的小电箱,它们以超高的“回头率”,成为该乡大街小巷的一道靓...

  “系牢安全带,出行防伤害”“车让车让出文明,人让车让出安全”……近日,小店区西温庄乡辖区出现40余个绘有文明宣传卡通图画的小电箱,它们以超高的“回头率”,成为该乡大街小巷的一道靓丽文明景观。

  为了倡导文明新风尚、美化人居环境,西温庄乡结合实际精心策划,邀请画师对安放于该乡主次干道、道路两旁的电信箱进行集中“美颜”,让色彩单一的电箱摇身一变成为“会说话”的宣传载体。

  根据电信箱的体积大小、所处位置、周围环境等情况,画师们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交通、平安出行、家风家训、志愿服务等主题主线,将文明新风与彩绘艺术巧妙结合,让小电箱披上文明靓丽的外衣。原本单调无声的小电箱,变成了会说话的“文明宣传员”,不仅引导着市民们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还为城市营造了一抹独特的亮丽风景。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