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智慧城市

社区“花式”教反诈 居民学会自我保护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侯慧琴、元玲、金莹 2023年03月17日 08:19
内容提要:现场直播,与居民互动讲解和问答;面对面“茶话会”,手把手教居民反诈……

  现场直播,与居民互动讲解和问答;面对面“茶话会”,手把手教居民反诈……3月15日,迎泽区多个社区举办不同形式的活动,以提高居民反诈能力,使大家成为具有法律意识的消费者。

  当天上午9时30分钟,并州路二社区联合山西银行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直播活动。主播在线与居民互动,讲解如何正确维护消费者自身合法利益以及如何识别金融诈骗套路。这样的方式增强了居民依法维权的意识。

  与此同时,在老军营街道劲松社区,来自老军营派出所的警官武彤与老年人开“茶话会”。她讲解了新媒体平台“点赞”骗局、“电信刷单”骗局、“全民K歌陷阱”等真实案例,告诉老人最好的防诈方法是“五不”——“不点击”“不透漏”“不轻信”“不共享”“不结账”,提醒老人保持警觉性,捂住钱袋子。

  “民警讲得真好,在‘3·15’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让我们增长了防诈知识,防止被骗!”社区居民武阿姨颇有收获。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