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智慧城市

斜沟矿工作面智能化水平再升级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秀丽 2022年09月30日 08:50
内容提要:9月26日,山西焦煤西山煤电斜沟煤矿新建成的23109智能化综采工作面煤机隆隆、乌金滚滚

  9月26日,山西焦煤西山煤电斜沟煤矿新建成的23109智能化综采工作面煤机隆隆、乌金滚滚。为了让井下开采实现减人提效再提升,该矿全面升级了23109工作面的智能化水平,促月产量提高了近10万吨,每刀循环时间由2小时降低至1.5小时,每班生产人员由13人减少至10人。

  23109综采工作面通过智能化升级改造,采煤机实现了记忆割煤、液压支架可自动跟机拉架,所有设备均可远程集控、一键启停、数据分析、视频监控,支架电液控制系统由原来工作效率较低的人工操作手柄,升级为自动移架、推溜、放煤。中深孔预裂爆破新技术也在该工作面首次应用,使前后两次放工作面顶煤的间距由原来的30米缩短至12米,可多回收煤炭资源6.58万吨。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