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智慧城市

晋源供电公司为生活“充电”赋能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毕晶晶、史志彦 2022年09月02日 21:59
内容提要:近日,晋源供电公司基于新一代宽带载波技术对华润悦府十三号楼的居民用户进行了低压感知开关的改造

  近日,晋源供电公司基于新一代宽带载波技术对华润悦府十三号楼的居民用户进行了低压感知开关的改造,实现了对用电客户的电压、电流、温度、开关状态以及停电异常信息的实时远程监测,最大程度保障了居民用电安全。

  以往当故障和异常发生时,受限于客观因素,维修人员难以摸清故障位置,需要等待客户报修异常后,再到现场逐一排查进行处理,抢修运维效率不高。为了进一步提高客户用电可靠性,晋源供电公司在低压台区上加装了新一代物联网断路器及多功能采集传感器,通过采集低压开关状态信息,可以准确判断出停电区域和故障设备。

  据悉,晋源供电公司已经对3个小区的1000余户开展了试点改造,实现大数据可视化、智能化、规范化、实用化,不断为追求美好生活“充电”赋能。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