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村镇创建

管理流动人口 大马社区出新招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周利芳 王腊梅 2023年03月15日 09:44
内容提要:针对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信息登记管理难题,作为城中村出租房屋治安管理试点社区,大马社区创新举措,自主设计出“流动人口统计”平台,从而实现智能化管理流动人员的目的。

  针对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信息登记管理难题,作为城中村出租房屋治安管理试点社区,大马社区创新举措,自主设计出“流动人口统计”平台,从而实现智能化管理流动人员的目的。

  据悉,大马社区户籍人口3352人,租房户将近3万人。为解决出租房屋信息登记管理难题,社区转变思维,自主设计出“流动人口统计”智能平台。刘欣燕是社区党员干部,社区推广这套智能化管理办法之初,她就来到自家的出租院子带头扫二维码,操作完成后,她又挨家挨户指导租户们进入“大马社区流动人口统计平台”进行信息登记。

  目前,大马社区充分调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房东,发挥铁脚板力量,推进与租房户“流动人口治安管理责任书”及“租赁房屋治安管理责任书”的签订工作,要求所有房东使用统一制式的“山西省房屋租赁合同”,同时快速推进流动人口平台信息录入,为广大居民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