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村镇创建

“红袖标”上街倡导文明风尚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周利芳 王腊梅 2023年03月13日 17:50
内容提要: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倡导健康向上的文明新风尚,3月11日,大马社区志愿者们戴上红袖标,走上街头,针对占道经营、随意乱停放车辆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文明劝导。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倡导健康向上的文明新风尚,3月11日,大马社区志愿者们戴上红袖标,走上街头,针对占道经营、随意乱停放车辆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文明劝导。

  上午9时,社区志愿队队长任喜平带领着“红袖标”志愿者队伍准时出发,到各个街巷进行日常巡查。四通巷是大马社区的旧村主干道,在一家日杂店门口,志愿者们发现店主将不少商品摆放在店门外招揽生意,影响了街容街貌和车辆行人通行。任喜平立即上前与店主沟通,希望对方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店主听后连连点头。随后,志愿者们帮店主将店外的货品搬回了店内。

  巡查中,志愿者们发现有的车主随意将车辆停放在路边,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一发现这类情况,“红袖标”就会立即上前查找移车电话,及时与车主取得联系并挪走车辆;对于没留电话的,他们就在车辆上贴上禁停标志,希望车主能够及时改正这种不文明行为。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