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网格“志愿红”为文明创城添动力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侯慧琴、宋海萍 2023年03月13日 07:56
内容提要:3月10日下午,迎泽街道举办“点燃网格‘志愿红’文明创城添动力”暨创城工作推进会,发动更多志愿者发挥主人翁精神参与到创城活动中

  3月10日下午,迎泽街道举办“点燃网格‘志愿红’文明创城添动力”暨创城工作推进会,发动更多志愿者发挥主人翁精神参与到创城活动中。会后,400余位志愿者赶往各居民区,或宣传创城,或动手清理卫生“死角”,以自己的方式参与创城活动。

  “您好,我们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志愿者,这是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创城推进会后,南内环街二社区的热心阿姨们第一时间进院落、进楼宇、进家庭,广泛宣传垃圾分类、文明交通等创建应知应会知识,引导居民争做文明事、文明人,使创城工作不仅“入脑”更“入心”。

  与此同时,“志愿服务添光彩凝心聚力助创城”主题活动正在解放南路二社区山西医科大学北家属院展开。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大学生志愿者带着清洁工具前往无物业小区,对楼道、路旁花池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清洁。经过半天的“绣花”劳动,无物业小区的脏乱卫生状况得到明显改善。“我们才捡了一会儿垃圾,就觉得累了,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应该时刻践行文明行为,以实际行动让城市更文明整洁。”大学生志愿者安佳怡说。

  在并州路二社区纤维检验局宿舍院内,退役军人、执法队员、环卫工人、物业保洁及志愿者身着红马甲,清理楼道内停放的电动车、自行车,以及旧家具、纸箱、木质家具等杂物。

  帮助清理杂物,共同维护公共区域卫生环境……在迎泽街道双塔西街一社区等社区,这样的“志愿红”身影处处可见。“街道上下将以‘创城+网格治理’为抓手,深化‘常态+攻坚’模式,以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和匠心,解锁治理‘密码’,助推创城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干,绘就城市文明和谐的动人图景。”迎泽街道负责人说。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