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扫雪除冰进行曲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丹、孟欣 2023年02月10日 08:53
内容提要:2月9日上午,坤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以雪为令,积极行动,开展破冰除雪志愿服务活动,保障雪天居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瑞雪兆丰年。2月9日上午,在唐槐街道筹备组坤泽社区居委会大门口,有一名矗立在雪地里的特殊“志愿者”,走近一看,才发现这是一个身披志愿红、脖系“红领巾”的“小雪人”。在它身后,是身穿红马甲、正忙着扫雪的志愿者们。他们一静一动、一高一矮,那鲜艳明亮的红色在皑皑白雪中格外夺目。

  一场春雪悄然而至,铺开了癸卯兔年的美好愿景,也为出行带来不便。2月9日上午,坤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以雪为令,积极行动,开展破冰除雪志愿服务活动,保障雪天居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志愿者们分工有序,干得热火朝天,在道路上演奏着“咣咣咔咔嚓嚓”的扫雪除冰“进行曲”。寒冷的天气也未能抵挡住大伙儿的热情。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区域内道路上的积雪已经全被铲除干净,成为一条居民群众出行的“绿色通道”。

  过程中,大家童心未泯,将积雪堆到一处,用塑料袋和旧纸片装饰成一个“小雪人”,陪着红马甲志愿者们一起干活,感觉十分有趣。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