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志愿者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通讯员 张婷 2023年03月06日 08:30
内容提要:3月1日下午,迎泽街道双塔西街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驻地单位开展“强国有我 智慧助老”智能手机科普主题党日活动

  “以后就可以和孙女用手机视频聊天了……”3月1日下午,迎泽街道双塔西街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驻地单位开展“强国有我智慧助老”智能手机科普主题党日活动。在志愿者帮助下,老年人现场“解锁”智能手机的多种用法,享受到智能手机的便利。

  “叔叔阿姨,咱们以后用手机就能交电费,大家打开微信中的生活缴费功能……”当天下午,刘奶奶戴上老花镜,跟随志愿者的讲解,一步步操作。老人遇到问题,志愿者还手把手上前示范。怎样用微信添加好友、如何与家人视频聊天、怎样用手机约车……志愿者们详细讲解,老年人学得认真。

  “家里只有我和老伴两个人,我想和外地上大学的孙女视频聊天,但是一直搞不懂微信视频怎么用,今天终于学会了。社区这个活动办得太好了,给社区点个赞!”70多岁的刘奶奶特别有成就感。

  为了避免老年人上当受骗,志愿者还特别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电话、短信、网络等诈骗手段形式,并结合真实案例,使老人可以更理性地分辨网络诈骗手段。

  “在工作中,我们经常遇到老年人咨询如何操作智能手机,为了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我们组织了此次活动,希望老年人利用智能手机方便和丰富生活。今后还将根据居民需求,继续组织类似活动。”双塔西街三社区党委书记赵刚表示。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