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孩子们给环卫工送爱心早餐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周利芳 通讯员 侯平 2023年03月06日 08:30
内容提要:3月5日,在6904社区开展的“雷锋精神助创城 志愿精神第一课”亲子志愿服务活动中,孩子们把一份份满载着浓浓爱心的早餐送到环卫工人的手中,传递着春日里的温暖

  “叔叔好,这是我和妈妈给您做的早餐,请收下。”“谢谢,谢谢!”3月5日,在6904社区开展的“雷锋精神助创城 志愿精神第一课”亲子志愿服务活动中,孩子们把一份份满载着浓浓爱心的早餐送到环卫工人的手中,传递着春日里的温暖。

  为了当好“小雷锋”,早上天一亮,参加活动的5组家庭十余位居民准时集合。分组后,大家按照活动要求,把提前准备好的“爱心早餐”献给环卫工人。当孩子们将热乎乎的牛奶、鸡蛋、八宝粥和美味的煎饼、面包等丰盛的早餐递到环卫工人手中,换来对方的一再感谢时,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随后,大家齐聚在一起,共同分享学习雷锋的心得体会。分享结束后,大家又拿起笤帚、簸箕、抹布,在小区里开展了创城志愿行动。在雷锋精神的鼓舞下,大家干劲十足,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真正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