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百余名学子献血致青春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魏薇、刘晓红 2023年03月07日 09:44
内容提要:3月5日,一场热情满满的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在山西大学电力与建筑学院进行,200余名山大学子用自己的激情和热血,积极投身公益、奉献社会

  “护士姐姐,我体检合格,可以献血了。”“你好,我想了解一下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知识。”3月5日,一场热情满满的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在山西大学电力与建筑学院进行,200余名山大学子用自己的激情和热血,积极投身公益、奉献社会。

  “我本身就从事医务工作,几年前我配型成功,为一名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时我加入志愿服务队。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一次次被患者的坚韧和捐献者的大爱感动着……”在当天的活动现场,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志愿者温凤萍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意义,讲解造血干细胞捐献流程及注意事项,解答大家的疑问。

  随后,同学们在红十字志愿者引导下,分批化验、体检,积极参与献血。经过志愿者的讲解,不少同学深思熟虑后,当场填写登记表,并留下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而一些因身体条件不适合献血的同学,协助发放宣传资料,帮助维持秩序。

  当天,共有127名青年学子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4.9万毫升,多名同学也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