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交通

消除安全隐患 严查电动三轮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晋峰、刘海君 文/摄 2023年02月28日 14:30
内容提要:近段时间,交警小店一大队辖区内,出现无牌无证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现象,存在安全隐患。2月25日,交警小店一大队组织行动,集中查处此类车辆。

交警在开具罚单。

  近段时间,交警小店一大队辖区内,出现无牌无证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现象,存在安全隐患。2月25日,交警小店一大队组织行动,集中查处此类车辆。

  当日下午,交警小店一大队三中队民警在真武路电子街口展开行动。行动刚刚开始,民警就截停了一辆无牌电动三轮车。经检查,驾车男子没有驾照。根据法律规定,民警暂扣其车辆,并对驾车男子罚款700元。其中,无证驾驶罚款500元,未悬挂号牌罚款200元。在此后的行动中,民警又查扣了3辆无牌无证电动三轮车。

  民警表示,此类电动三轮车属“三无”车辆,除了车无牌、人无证外,还没有保险,一旦发生意外,乘车人的权益很难得到保障,请大家自觉抵制乘坐此类车辆。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