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交通

6人一辆车 超载存隐患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张晋峰 通讯员 杨杰 2023年02月21日 09:51
内容提要:随着各高校陆续开学,不少学生集中返校,一些司机超员拉运返校学生,存在安全隐患。2月19日,交警综改大队查处一辆超员拉运大学生的轿车,并对司机作出处罚。

  随着各高校陆续开学,不少学生集中返校,一些司机超员拉运返校学生,存在安全隐患。2月19日,交警综改大队查处一辆超员拉运大学生的轿车,并对司机作出处罚。

  当天12时,在大昌路太原学院附近,执行护学任务的综改大队二中队民警发现,一辆轿车有超员嫌疑,立即将车截停。经检查,这辆准载5人的轿车内,拉着5名乘客,连司机在内一共6人,超员1人。经询问,乘客都是太原学院的学生,一起返校,不想分乘车辆,便挤上了一辆车。

  交警现场对司机和5名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告知他们车辆超员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对司机作出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下一步,交警将在加大检查力度的同时,针对大学生展开交通安全教育,使大家能自觉抵制乘坐超员车辆。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