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交通

龙城铁骑校园讲安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晓丽 文/摄 2023年02月19日 09:42
内容提要:2月18日,记者从省实验小学中车分校了解到,新学期伊始,市公安局龙城铁骑队和巨轮派出所民警一同走进该校,向学生们展示铁骑风采,宣传道路交通安全。

学生近距离接触“龙城铁骑”。

  2月18日,记者从省实验小学中车分校了解到,新学期伊始,市公安局龙城铁骑队和巨轮派出所民警一同走进该校,向学生们展示铁骑风采,宣传道路交通安全。

  活动中,铁骑民警根据孩子们日常出行实际,通过展示交通手势,讲解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现场交流互动等多种形式,为师生们普及了正确乘坐机动车辆,正确骑乘非机动车辆以及步行上学时应注意的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了他们知危险、懂安全的交通理念,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文明交通习惯。

  铁骑民警还为孩子们展示了铁骑摩托车驾驶技能,表演了队列变换等科目,行云流水般的动作深深吸引了孩子们,他们兴奋不已,掌声连连。在铁骑队员的指导和保护下,孩子们还坐上铁骑摩托车,体验铁骑的使命。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