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交通

送娃上学随意停车受处罚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申波 2023年02月23日 09:09
内容提要:早晨时间紧,送娃上学急,路上车辆本来就多,一位家长竟然将车直接停在机动车道靠中间的车道,造成该路段交通进一步拥堵。

  早晨时间紧,送娃上学急,路上车辆本来就多,一位家长竟然将车直接停在机动车道靠中间的车道,造成该路段交通进一步拥堵。交警赶到,没有犹豫,一张罚单开出,路人拍手称快。

  这是发生在2月22日清晨的一幕。7时45分许,并州路南内环街口以北辅道(北向南),因为附近有一所小学,在此停车送娃的家长非常多,最西侧(右侧)机动车道已经被送娃的私家车所占据,但这些车基本是即停即走,少有逗留。就在这时,一辆越野车出现,该车驾驶员直接将车停在靠近路中间的机动车道,锁车后带着孩子匆匆向学校方向走去。

  如此一来,该路段交通因为该车的停放更加拥堵,更有从此通过的公交车,高大的车体,不得不在滚滚车流中艰难变道行驶,最受制的是103路电车,因为靠右侧的两条机动车道均被占据,不得不脱线断电行驶一段,然后再恢复正常带电运行。驾车经过的人们,纷纷对此车的肆意停放表示不满。

  严重的拥堵惊动了执勤交警。因为该车驾驶员迟迟没有出现,交警拿出手机对此车的违法停放行为进行了拍摄,随即一张罚单贴在车窗玻璃上。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