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交通

高速路上 越野车牌戴口罩

交警调取视频 依法作出处罚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张晋峰 通讯员 梁伟 2023年02月24日 08:46
内容提要:为躲避探头拍摄,男子王某给汽车牌照戴上了口罩,结果在应急车道停车摘口罩时,被高速交警发现并受到处罚。

  为躲避探头拍摄,男子王某给汽车牌照戴上了口罩,结果在应急车道停车摘口罩时,被高速交警发现并受到处罚。2月23日,高速交警五支队通报了相关情况,王某被一次记扣9分。

  2月15日下午2时许,高速交警五支队五大队在辖区服务区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治理时,看到一辆越野车远远停在应急车道上,并且司机和副驾驶下车互换了位置。民警随即上前将车辆引导进服务区接受检查。

  起初,交警以为刚刚换了位置的驾驶人没有驾照,但检查后发现车上两人均持有合法有效的驾驶证。对于停车换座行为,已经坐到副驾驶位上的王某解释,是因为自己感觉困倦,才让副驾驶顶替自己开一会儿。

  服务区近在眼前,却要在应急车道上换位置,这个理由显然说不通。于是,民警调取了沿途的公共视频,结果发现王某驾车一路驶来,车牌照上始终挂着口罩,直到两人停车换座位,才将口罩摘下。眼看露了馅,王某只得承认了故意遮挡号牌的行为,最终受到罚款200元、记9分的处罚。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