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公交志愿者护航大学生返校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齐向真 通讯员 王利生 2023年02月20日 08:01
内容提要:近日,我市又一批高校集中开学报到,909路迎来学生客流返校高峰。为此,志愿者们来到客流量较大的公交枢纽站,解答问路咨询,提供指引帮扶,帮助搬运行李

  “到大学城的同学,往前走100米,可以乘坐909路公交车。”2月19日9时许,在太原南站,伴随着一批批推着行李箱拎着大包小包的大学生走出车站,贺旭辉和同事们迎了上去,忙碌起来,有的为学生答疑解惑引导换乘公交线路,有的在帮助搬运行李。

  原来,他们是太原公交电车分公司的志愿者,17日至19日,我市又一批高校集中开学报到,909路迎来学生客流返校高峰。为此,志愿者们来到客流量较大的公交枢纽站,开展志愿服务,解答问路咨询,提供指引帮扶,帮助搬运行李,有序指挥引导公交车辆安全进出站点以及督导驾驶员文明服务等。面对队员们的服务,不少学生感到很温暖。

  “坐了一晚上的火车,感觉有些疲惫,行李箱多亏公交叔叔帮我提上车。”太原师范学院的张双瑞说,上了公交车就安心多了,909路直接开到学校门口。

  10时30分许,贺旭辉在站台等了不到5分钟,909路公交车在志愿者们的指挥下缓缓驶进站,学子们也在他们的引导下依次有序排队上车。

  贺旭辉介绍,最近学生乘客多,太原公交公司对途经高校新区周边的公交线路采取实时客流监控,视学生返校客流情况,随时增加运力,全力应对返校客流高峰。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