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爱心代购员”为老人送货上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刘璟琛 2023年02月14日 09:32
内容提要:为了给辖区65岁以上的特殊老年群体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杏花红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化身“爱心代购员”,为老人送货上门

  “张大娘,雪后路滑不好走,您别出门了,我们帮您买好菜送过来。”2月13日一大早,杏花红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就给机车社区的独居老人张海瑞打去了电话。为了给辖区65岁以上的特殊老年群体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该中心志愿者化身“爱心代购员”,为老人送货上门。

  张海瑞老人独自一人生活,平时几天下楼买一次菜。最近我市接连降雪,透过阳台玻璃看着路边的积雪,腿脚不太好的张大娘为买菜犯了愁,便向经常帮助她的志愿者求助。2月13日早晨,张大娘接到了杏花红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的电话,让她不要着急。1小时后,志愿者拎着蔬菜和水果送到家门口。看着冻得红红的手和脸,张大娘赶紧让他们进屋暖和暖和,志愿者摆摆手说:“大娘,不进去了,还有好几位老人等着我们送菜呢。”

  在迎春社区,独居老人谢大妈最近晚上经常失眠。志愿者得知此事后,立即购买了失眠贴给谢大妈送过去,并告知如何使用后才离开。当天晚上,谢大妈很快就入睡了。第二天起床后,她赶紧打电话向志愿者致谢。

  杏花红志愿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窗帘行动和亮亮行动,大家发现一些独居老人的腿脚不太好,儿女又不在身边,平时买菜和买药都不太方便。为此,该中心又特别开展了“爱心代购员”活动,老人们有需求时,可以打电话求助,志愿者很快就会把需要的物品送上门。活动已持续一段时间了,目前志愿者的固定服务对象有20多人,已累计为上百名老人提供过代购服务,好评如潮。

(责编:张凯)